青争

欢迎你来到我的世界.

是西北西北好想你

――我认为有些人诞生在一个地方,可以说未得其所,机缘把他们随便抛扔到一个环境里,而他们却一直在思念着一处他们自己也不知道坐落在何处的故乡。

――趁着诗酒年华,他走完了万水千山,还好,遇见了想要的故乡。
                                  
                                                       

0.1
我一路向北,离开有你的季节

“谢谢你,陪了我那么长时间,如果你真的有了想做的事情,就去吧。”

对外我这样回应易烊千玺的态度,这样,营造了一种类似于和平分手的感觉,也就这样,以发表声明的方式潦草的结束了,我为期五年经纪人的生涯。

尽管,这并不是我本意。

7月份的北京像一个刚刚煮熟的鸡蛋,在炙热的阳光下是人们烦躁且疲惫的匆匆。

夏天闷热翻滚出的热浪让新闻联播有了很多可以填充的内容。
“一个小男孩光脚三小时着母亲,被柏油路烫伤。”我一边把广播循环播报的声音调到一,一边感叹北京真的不是个好地方。

车里的空调开到最大也抵挡不了外面几乎要晒死人的紫外线,现在只想赶紧回家,好好地在空调房里睡一觉。

电梯缓缓跳动到五楼,我总感觉有一种类似于逃命般的情形。

准备好钥匙的我在电梯门打开那一刻几乎被定在原地。

还是在电梯快要合上门的时候试探性的问。

“千……千玺?”

对方慢慢摘下了口罩。

“怎么?不欢迎我进去坐坐吗?”

0.2

空调呼呼吹过来的冷气,在略显尴尬的房间里吹着每一个角落。

外面烤着太阳,几乎像一个定时炸弹一样,只要设定一定的时间,就能把一切都炸成平地。

那么这里的一切发生过的,没发生过的都会变成一片虚无。

其实,一片虚无也挺好的。

我尴尬的笑笑“你就这样跑过来,不怕被偷拍到吗?”

他静静的看看桌面,低声回答。
“不怕,我知道就算我现在站在外面,也不会有人愿意拍我的。”

“千玺”我出声打断他。
“向南姐现在也是很厉害的,一定可以把你抄到原来的人气的,别太灰心……”

声音越来越虚,越来越没有力气,在看的易烊千玺的那一刻一切都戛然而止。

骗子。

我仿佛听到了自己的声音。

隐约中,我好像听到了易烊千玺小声的声音
“要是我不愿意呢?”

突然就像被人强硬的撕掉了一层透明的薄膜,一切都渐渐明朗起来。

埋不了多久的。

“你陪着我,也有五六年了吧?”

我点了点头。

“为什么离开?”

我紧紧握着双手,竟不知该如何回答。
他突然嘴角勾起,标准的冷笑,“呵,果然人的本性就是这样的,经历了人生的跌宕起伏才能看清楚一些人啊,你说对吗西北?”

“…………”

对吗?
…………
我不知道

“为什么?给我个理由”他的情绪开始有些激动。这样的感情像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生生离开他的世界那样。

不舍,无奈,但又无可奈何。

怎么可能呢?
我只是一个经纪人而已啊

我生硬的别开脸
“千玺,你该回去了”

他突然安静了下来,无辜的眼神像个被抛弃的孩子,我看他五年,怎么会不清楚他所想的,我也想像以前那样对他说我不会放弃你的。

怎么大风大浪我都拉着他的手走回来了,怎么现在就不行了呢?

可是我不行,而是我不能,我不能为了我自己,就自私的不去考虑你的未来。

“嗯,是该回去了,可是,西北,我能来也就这么一次了。”

我看着他,点点头,他就那么突然的咧开嘴,笑的一脸明朗。

像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那天,他还是那个干净 清澈 明亮的少年,等待着我拉着了他的手,走进这浮华的尘世中。

等待着少年盛世的辉煌。

0.3

看我的服装设计在行业出有起色的时候,
易烊千玺又重新出现在了大家的视野中。

这次的形象推翻以往青涩少年的形象,转而是向南熟练塑造的型男,而易烊千玺与向南的配合,天衣无缝。

看着微博上各种友好的评论,作为前任经纪人的我,看着镜头前笑得霸道又温暖的少年,总感觉过去好像又如同一场梦。

也许是当初带过千玺的缘故,竞也熟识了一些圈内好友,他们的私服总是照顾我的生意,这样竟然也使我的生意,如火如荼起来。

只是在我与他们洽谈生意的时候,他们总是若有若无的感叹一句:“如果你当初不走,以你和易烊千玺的情分,现在最起码得分一杯羹”

我笑了笑没有回答,反正已经过去了。
都已如同云烟
散了吧。

0.4
“西北姐,你能不能来一趟,店里来了一位很难缠的客人,非要你过来。”

接到这位店员
电话的时候,我正在家里看电影《一天》,女主正撕心裂肺的喊“为什么?为什么本应是过客的你竟在我心中占据了如此重要的位置?”

字字揪心。

其实早就变了,什么时候开始变的呢?

是在第一次绝望的时候有一个人在你身边对你说:没关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时候。
是在活动结束后不小心与私生走散,他受到私生围堵,所以的粉丝都把这件事情的矛头指向你,连公司都不打算为你澄清,只有他一个人默默站出来为你洗白的时候。
是在你忙碌忘记吃饭,有人把一块吐司面包塞给你的时候。
在啊每一次细水流长的晚安后。
是在他为你过生日给你买蛋糕叫你:西北

我……

经纪人爱上艺人,多么荒唐且忌讳的事情。

可是,那个爱上你的人为什么偏偏是我呢?
而那个被迫离开你的人,为什么偏偏是我呢?

0.5

车在店门口缓缓停下,店里导购的那个小妹妹一副快哭了的表情看向我时,我摇了摇头示意她不必担心。

“千玺”我看下,坐在沙发上有些惊艳的少年
无奈的笑笑“何苦呢?”

他抬起头来,看着我的表情,邪恶的如同胜利者般的微笑。

“西北,服装设计好玩吗?”

这次千玺来的目的是手工定制走红毯时的一套西服,会议室的房间里,我和她的经纪人向南,礼貌地讨论着每一个细节,千玺在一边北京瘫的玩手机。

这样的情景,发生在我和他身上无数次,因为他大多数是不愿意参加这样的讨论的,或许换个词是厌恶
他厌恶这样纸迷金醉的娱乐圈,厌恶像个明码标价的商品一样任人挑选,厌恶了任性的虚伪与丑陋
所以他只是在一边像个旁观者一样去看我给他谈下来的未来。

“好了向南姐。”他关掉手里的手机放在桌子上。
“这种事情还需要你亲自核对的话那还要服装师做什么?”
“我们不是要赶去下一个场次吗?时间也差不多了吧。”
看了看手上某个品牌刚刚出的新款腕表,然后打算我们的谈话。

“千玺,时间还……”向南看了看时间
“怎么了?”他礼貌的微笑,目光自然的转向她。

“如果你们还有行程的话就先去赶吧,细节方面的问题我们可以在电话里谈”我冲着向南伸出了手。
但没想到被另一双大手紧紧握住。

“那就拜托了。”少年眼里星辰如墨,现在我都看不懂他在想什么了。

“嗯”

在千玺离开后向南终于挂上了疏离的微笑,冰冷的眼神看着我的时候像一头狼。

其实这才是她,一个判若两人的她。

“哎呀呀,当初的你怎么会一时冲动,被我抓住了你和易烊千玺的把柄呢,不然站在这这儿的,可就是你了。”

“不过现在后悔可没用了,现任经纪人可是我,你呀,还是做好你的设计师吧。”

“你说千玺他要是知道,你是为了他的前途才离开的,那他会有多么感动呢?嗯哼?”

“其实你早就知道的,你和他是不可能的。”

“那就辛苦你了哦。”

随着关门声的响起,冰冷的空气仿佛都发酵出一丝虚伪的味道。

啧~   真冷

嗯,其实这就是人们梦寐以求的娱乐圈了吧?

像是被厚重的油漆一层一层晕开的围城,城里的人拼命的向外走,想要出去,而城外的,就算拼的头破血流也要进来

其实不过只是油漆太过厚重罢了,连后人都再没见过,它本来的模样。

就算不是因为千玺,我大概也会在以后的日子找个合适的机会离开

不过是厌倦了,不然又怎么会在浮华的世界里去想看一看这个世界本来的模样
不然又怎么会在向南威胁我的时候那么爽快的妥协。

易烊千玺有一句话说的真的没错,
我们果真是一样的品种。

就像向南刚刚说过的,

我知道的。

0.6

所有人都在为易烊千玺这次的西服赶设计。
而易烊千玺本人已经消失整整一个月的时间了。

我拿着最终出现的样品一时间有些惶恐。

得知易烊千玺甚至不惜拿出巨额违约金也要与公司解约消息的时候,我正在做样品最后的改良。

我清楚地知道,解约对于一个艺人来说意味着什么,正如我当初清楚的知道,如果我当初不走,易烊千玺可能这辈子被打压雪葬,再也不会有梦想的存在。

所以我开始近乎疯狂的打易烊千玺的电话。

但是他的手机回答我的永远都是那一串冰冷的人工语音。

后来,我站在公司巨大的落地窗面前思考,这个世界那么大,在北京这个城市,有的人来来往往,有的人微笑哭泣,有的人满怀希望的来,有的人无可奈何的离开,路过天安门的时候,他们都会相同的看一眼,然后感叹一句:啊,就是北京了

鲜红的红旗,照亮了那些人的生命

这个城市里有太多人,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选择,我没有路过他们的人生,所以,已经明确话身为旁观者的我们,又有什么资格去插足别人的人生呢?

既然当初那么毫不留情的离开,你在未来就应该

知道他的事业,跌宕起伏,与你再无牵扯。

所以,
与你又有什么关系呢?
西北?

0.7
北京在夜里下大雨,几个店员提早下班后就只剩了我一个人,细雨隐了深巷,青苔绿了石板,雨打在窗外玻璃上,我收起了电脑,打算下班。

24小时超负荷的工作,让我有些恍惚。

门外突然进来的人,让我微微愣了一下。

那个人带着口罩和墨镜,与外面黑的如同墨一般的景色是那样的相符,当然身形与衣品却让我有些熟悉。

我刚要张口,那个人就摘下了墨镜和口罩。

“是我”
“千玺”

果然没错

“千玺?”

“嗯,我是来拿衣服的”

0.8

“依依,你果然了解我的喜好。”
“如果我真的穿着这身衣服去走红毯的话,那这一定会是媒体的焦点。”

千玺对着镜子笑的一脸邪魅。

“千玺,为什么?”我看着,这个本该属于聚光灯的少年了,他摇了摇头。
“我自己选的,我不难过。”

也是喜爱自由,热爱太阳的少年又怎么会只甘心呆在黑暗里?

“其实我早就知道。”千玺坐在旁边的椅子上看向我。
“其实我早就知道我早晚会有一天离开那个圈子,毕竟谁都不可能那儿呆上一辈子的。”
“小时候觉得对那个圈子是憧憬是梦想,长大一点儿发现,其实和小时候所想象的一点儿也不一样,没有人知道,站在光芒前面的人,被别人视为信仰的人的背后,有多么多见不得人的故事。”
“再大一点儿,就是现在了,那种面对镜头露出虚假的微笑,从一个场子赶到另一个场子,微笑的说出一句句客套且奉承的话语,站在闪光灯和聚光灯下,身心疲惫地做着年少时的光”
“其实我是真的累了,也倦了,我发现自己除了唱歌和演戏什么都也不会,所以我才没有办法,只好呆在那种圈子里,只好做一个与真实的自己根本就不一样的行尸走肉,只好挂着客气且疏离的笑容,游走于每一个场合,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而且,我也不想连我喜欢的人都保护不了。”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的呼吸停滞了几秒,心没来由的有些慌张。

他的笑容很苦,此刻我也真实地明白,为什么他要离开,他是一匹野马,所以他终于要奔向它草原了。

“那,离开之后,你想干什么?”我问

他露出了两个梨涡:“我喜欢跳舞,所以我打算开个舞社,这两天也一直在准备,等这阵风头过了之后就开张了。”

“祝福你。”我微笑着说

祝福你终于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可以过上自己向往的生活了。

“谢谢”
过一会儿,他指了指身上的衣服。

“只是我不是艺人了,这衣服钱我怕是给不起了。”

我刚想说送你了的时候,他轻轻地推过来一枚戒指。

“只好一物换一物,这个从欧洲空邮过来的宝石,能不能抵得上你这手工订制的西服呢?”

我惊讶地看着面前这颗钻戒,竟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西北,其实在机场四面八方的粉丝朝我挤过来的那一刻我就知道,那个用小小身躯挡在我面前的你,就是我一生想保护的人。”

“你,知道了?”

他点了点头“那天我走的时候没关门,当时我回去找向南姐的时候,不小心听到的。”

果真……
还是瞒不了多久啊……

“西北,你帮我个忙吧”我疑惑地看着他的脸

“我舞社还缺个老板娘。”
他笑的一脸无害

“在不在一起?”

我默默的收起了放在桌子上的戒指。

“好”

我突然想起书里写过的一段话

“车堵在路上久久没动,北京永远在堵车,这里空气不好,城市太大,人潮拥挤,我有一万个不喜欢这里的理由,可我爱的人在这里,我就在这里安了家,还让我们褪去身上青涩的棱角,穿越汹涌的人潮,用最温柔最炙热的爱,拥抱彼此,我知道这个世界什么都善变,可是说真的,眼前这个人,他让我相信永远。”

#勿上升#

评论(1)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