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争

欢迎你来到我的世界.

一眼万年

#勿上升#

爱有千万种,每种各不同。

TO:
易烊千玺

今天你离开了,看着你离开的背影,我真的特别悲伤。你新买的落地窗,被你打碎了,碎片碎了一地,似乎每次我们只要一发生争吵,房间里总会破碎点什么,然后你上楼休息,只留下我一个人在空旷的房间里独自沉默。

我从来都不会与你争辩什么,你知道的。
你用你的无理取闹,和你的歇斯底里来发泄你的愤怒。

然后等你上楼回房之后,我再去默默收拾你遗留下来的痕迹。

桌子上用来盛放百合丁香的花瓶,不知道被你砸碎过多少次,所以每当我小心翼翼地将凋零的花瓣,收到瓶子里的时候我都感到特别悲哀。

因为我知道,你不爱我。

从你向我求婚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你并不爱我,尽管你信誓旦旦的对我说,“一生一世一双人。”但我还是从你的眼神里读懂了,你并不倾心于我,你之所以娶我,为你妻人,只是因为我的身上,有你爱的那个人的影子,如此而已,再无其他。

但我还是相信你了,相信你会给予我幸福。
相信你会慢慢放弃你心中的那位佳人,看见我对你的付出。

但你没有。

你只是给了我一场盛世的婚礼,给了我一个名分,将钻戒戴到我的无名指上,亲子将白纱披到我的身上。

从此你是绝代风华,被千万人赏识,光芒万丈的易先生,而我则是徒有一世风尘,滚滚尘埃中被无数人得以羡慕的,易太太。

在此之后。

你便连夜往返于可种剧组之间,偶尔有几次休息调整也在各种酒局中周旋。回来的时候已经宿醉了,说不出来话,抱着我像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你叫

“奈儿”

我给你倒了醒酒汤,你笑眯眯的接过,只是看着我的时候像是在看一个外人。

我想你一定把我曾经当做你的救命稻草吧。
期盼着我能将你在这一世情缘中救出,忘掉你夜夜笙歌中的那个奈儿把你从黑暗中拉出来。

所以你抱着我的时候是那么用力,那么用力

微微颤抖的像个无助的孩子,

又那么绝望,那么失落。

感谢我不能住进你的眼睛,才可以拥抱你的背影。

你酒醒之后对我的说的第一句话是谢谢。
梨涡深深浅浅的露了出来,春风十里,融化冰雪,我突然想起来很久之前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也是一副这样的神情。

那个时候的我,是你的执行助理。

第一次做助理就当上了当红男星大咖的小跟班,我真的很紧张,为了讨好你,这位红透了半边天的明星欢心,特地在微博上做足了功课,还带了你最喜欢的榴莲酥。

但任任姐带我去见你的那天,北京的车堵了整整三个小时,我就更担心你会气急败坏的耍大牌乱发脾气,至于我在以后跟你行程的时候,你不再与我配合。

但见到你那一刻,我突然感到我的担心是多么多余。

你只是穿了一件白衫,在马路边上安静的站着,和同龄人一样,如果不仔细看,根本不像是拥有几千万的人气偶像的样子。

虽然你已经等了三个小时啊,但没有一丝不耐烦。

看到我们把车停到路边,便打开车门叫了声“任任姐。”

任任姐拍了拍我的肩膀。

“这是你的新助理。”

然后你看过来,对上了我的眼睛。

“你好,我我我我叫章陌……”

“我知道,你好,易烊千玺”你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然后对我点了点头。

从那个时候起,我就执着的认为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看的男生。

可是千玺啊,我终究不是你的良人。
我再怎么努力也走不进你的心里。

就像我以为你不亲口终止这场闹剧,我也不会放开你的手。

一般我从来都不会太过于关心你的花边新闻。

直到奈儿的出现。

“易烊千玺深夜私会女友。疑似恋情曝光”的头条占据了各大网站首页之后,我才知道,原来那天你打电话说,“不用等我回来,晚上有戏”的时候

你的奈儿,回来了。

我从不感觉我的模样,会和你的奈儿有任何相似的地方。

直到看见她真人之后我还是这样感叹。

除了性别之外,我们大概哪哪都不像,根本不像是你朋友所说的那样。

因为她,你娶了我。

她轻轻敲打桌面,良久才说了第一句话。“离开他吧”

第二句是

“我回来了。”

此时你已经是不知去向消失的第三天。

所有不利于你的消息都被水军渐渐压了下去。

我就料想着,你该回来了。

果真,那天下午,你拖着疲惫的身体回来了。

看见我的那一刻,不知是不是错觉

我竟然看到你眼中的眷恋。

但只有一秒,你便移开目光往前走。

我突然叫住你。易烊千玺

语气千回百转,你可听出我有如何的不舍。

我说
“我们,离婚吧”

既然主角已经回来啦,那么在一旁苦苦挣扎的配角,就应该有点自知之明。

你说呢?

与其等你说分开,让你对我感到愧疚。
还不如我主动离开你,让你和你的奈儿好好走下去。

然后,
忘了我。

你像发疯一样的红着眼睛,问我。

“你是不是疯了?”
“你凭什么离开我?你吃我的喝我的,连住都是我的房子,你凭什么离开我?”
“原来你只看中的是我的名气,钱?”
“你根本就不是真的爱我是不是?”
“拥有了得到了就不珍惜了,就要丢掉是不是?”
…………

字字扎心。

你随手拿起落地灯罩,摔到我的脚下。

我当时只有一个想法。
我们的爱情
你终于

还是把它摔碎了

你走之后,我想了很多。

回忆就像钟表的针,一下一下,全是被撞击之后的颤抖。

想到了我们的开始,过程和快要结束的时刻。

那么长,那么长的时间。
那么沉,那么沉的梦。
记得第一次你问我,什么是爱情?
我说我还没有经历过,所以我无法回答你。
但现在,答案已了然。
爱你,或百年孤独。
但爱你,就是一百年都不让你孤独。

那现在我想问问你,什么叫爱呢?

离婚协议后来给我摆到了桌子上,
上面还有我为你最后做早餐。

我拖着行李最后看了一眼我们的房子。

再见,我的少年。
再见,我的青春。
再见,我最爱的人。

就像书里写过的

我这只蝴蝶,终于要飞过你这片沧海了。

那天晚上我梦见过你。
你穿着精致的礼服冲着我微笑。
你手捧着鲜花递给我。
你将戒指戴到我的无名指上。

我到了你家走出那房子的时候,我以为我会醒来,谁知道,原来有些梦是永远都不会醒的。

这一世的纠缠究竟是谁成全了谁?
是谁辜负了谁?

答案已经不再重要。

地久天长,误会一场。

所以,易烊千玺

再见。

TO:

章陌

在我准备动身去北京拍戏的时候,任任姐丢给我一堆资料,让我从一堆助理中挑一个当我的执行助理。

我那个时候刚刚练习完助阵王源演唱会的《Deiedodo》在一堆头像中,我一眼就看到了你,真的只是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冲着镜头害羞的微笑,眉眼之间,现有一股子韧性的你。

然后就用了0.01秒记住了你的名字。

章陌

当任姐带着你来见我的时候,我在北京的路边站了整整三个小时。

北京的太阳真的特别热,但是我还是耐心的等了下去,等待迎接我的,会是怎样的一个女孩子。

但还好,我等到你了,车门打开,我一眼就认出了你来,那个混身上下透着干净感觉的你。

你手足无措的对着我打招呼。

“你……你好,我叫章陌”

突然很可爱

我按耐住心底的笑意,对你说
“易烊千玺”

之后你便陪着我走南闯北,去了很多地方,看遍人情冷暖。

记得有一次粉丝那次堵机堵的很厉害。
你一直都站在我面前,双手撑开,竟给我撑吃了三寸天地

那些粉丝伸出来的手,也被你一次又一次地推了回去,看着守护在我面前那个小小的你,我竟然莫名的生出想抱抱你的冲动

后来的我在保安的簇拥下进了门口公司的保姆车,而那个小小的你不知被人山人海的粉丝挤去了什么地方。

后来任姐直接对司机下达指令,我被迫带离现场。

看着车越驶越远,你变得我再也看不见的时候,在那一刻我突然感到莫名的悲哀。

想会不会在未来的莫一天,你也就这样被命运推走,而我站在原地,甚至连手都不能给你。

那真悲哀。

微博上你死死护住我的照片被粉丝疯狂转发,并评论
:社会我章姐,真的放心了
看着照片,手机在颤抖了三秒之后,安静的黑了屏。

章陌,你在哪?

你来回倒了三辆公共汽车才来到我们住的酒店,进门的第一句话竟然是:“易烊千玺,你没事吧?”
我看着衣服凌乱,脸上被人抓了几道伤口得你哭笑不得,还略微带了一丝不知名的情愫对你说“小助理,你刚刚是被人群殴过吗?”

你不好意思地笑笑,然后准备回房。
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就抓住了你,然后带你去了酒店附近的一家小门诊,医生给你上药的时候,你死死皱着眉头的样子,让我想起了我们刚出道那段时间,被人泼黑水时的我。
于是我紧紧抓住你的手,小声对你说“疼,你就喊出来。”
你要了摇头,不好意思的说“不疼。”

我又说“要是疼得受不了的话,你就抓我的手。”
然后我的手就被你无情的抓出了五道红印。
回去的路上,我咬牙切齿的对你说“你一定是故意的。”

跟你告白那天,我是真的用心了。

我甚至都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你。

但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知道我很喜欢很喜欢你了。

所以我唱一首《张三的歌》,然后将鲜花送给了你。
之后我便许你一世情缘,沧海桑田,至死不渝。
但无奈行程太忙,没什么时间陪你,鲜有的休息也是由公司安排的饭局陪老总们周旋。

所以当我知道你误会我和你结婚,你将余生许给我,只是因为奈儿的时候,我没有向你解释。

因为我知道不管怎样都会理解我,包容我和无条件相信我。
所以在外面受了委屈,回到家以后我会给你发泄,在外面喝的不省人事,我也会回家就拉着你任性。
大概就是认定了不管怎么样你都不会离开我吧。
大概就是把你在的地方都当做是家吧。
像将时间化作刀锋,在心上轻轻滑动,虽然不会流出鲜红色的液体,但却钝钝的疼。

所以在奈儿回来,并邀请我去他家吃饭的时候,我真的没有想太多。

因为奈儿对于我来说,就像是风扬起过的沙尘,已经是历史了。
但我没有想到她会在楼下安排好狗仔。

等我反应过来,已经晚了。
流言四起的风,我想你过不了多久就会看到。

而我握着手机竟然不知道该如何向你解释。
甚至在心底,还相信你会相信我。

之后我被关在公司里,
听任姐一变一变的在压新闻,
公安在四处周旋
而章陌你
我想你一定要等我回来,我不会再任性,我会好好拉着你的手走下去。
我会对你说你想听的那三个字。
所以你一定一定要等我。
对不起,章陌
我爱你,章陌。

当新闻被压下来的时候,已经是三天后了 ,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
我想过你看见我时的各种模样。
但我没有想到,你只是安静的坐在沙发上,看着我。
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生气。
于是头也不回的往前走。
你看见了我,你没有争吵,没有闹,只是站起来叫我。
“易烊千玺。”
我抬眼望向你。

你微笑着说
“我们,离婚吧”
我从来都不会相信你会离开我
这场你的闹剧只能是我按pass才会结束。

我一直都不相信你会离开我。
所以我对你大吼大叫,甚至把一些我都不敢想象会说的话,冷水一样泼在你身上。

“滚,不可能”

……………………
很冷吧?那个时候的你是不是也像我现在一样冷啊?

你还是一如既往的面无表情,而我就像一只爆炸的气球一样,随手拿起落地灯罩向下一摔。
然后一切都恢复了平静。
我早就应该知道,
这段感情,
一开始就不是平等的。

你从开始就压低了自己的身份,像个哄小孩子一样哄着我。

我所有的怨气,如针一般刺向你的时候,躲都不知道躲一下,默默忍受。

本来不是这样的。
我想要的生活,本来不是这样的啊。
我爱你,
可是,
什么才叫做爱呢?

你看看我啊,章陌。
就一个微笑。
让借口变成煎熬。
“但我知道,都是我不好。
你越不计较,越显得我渺小。”

你一直都低着头,静静的看着那一地的碎片。
特别像我们的爱情是不是?
被我亲手摔碎了
结束了,消失了,融化了,吹散了。
我夺门而出。
然后坐在门口泣不成声。

这样的情形特别像很多年前你被粉丝拥挤着离开我身边的时候。
我留不住你了,
就算我现在伸出了手,
你也不会再跟我走了。

这真悲哀。

在第二天我回家的时候,你已经走了。

桌上摆放着,你做好的早餐还有余热。

旁边还放着你,留下来的离婚协议。

我或许应该找你回来,但或许放你走才是最好的选择。

我思索了一下。
指甲在纸上龙飞凤舞的签下我的名字。

那一刻,我好像已经过完了一生。

大不了后来有人提起
只感叹一句,
我负了你。
也许大概再也不会有人相信。
我爱你。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