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争

欢迎你来到我的世界.

说好不哭








#请勿上升#


0.1


陈默和易烊千玺相识于2020年的夏天




两个人隔着遥远的队列和耀眼的阳光面对面站着,陈默站在最后一排漫不经心的哼着歌挑战教官底线,易烊千玺看的皱了眉毛




身边几个小女生偷偷摸摸的议论着易烊千玺长的真帅


陈默顺着她们的目光看过去,勾了嘴角




“喂,小孩,我叫陈默,你叫啥”解散后陈默暗戳戳蹭到易烊千玺身边




他啪的一声把水杯的盖子扣死,冷冰冰的看了她一眼“易烊千玺,还有我不是小孩”




陈默耸耸肩“我不管,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


易烊千玺看她的目光有些怪异




“喂,小屁孩,我叫陈默,别忘了我啊”




易烊千玺回头看,直到很多年之后他还会记起这一幕,阳光透过绿茵打了个旋,落到她爱笑的眼睛里




0.2


整天都在军训下暴晒,大家都或多或少有些受到紫外线的辐射皮肤有些黑,但是大家都没有易烊千玺这么厉害,如果大家都是偷偷摸摸的黑的话,那么易烊千玺就是明目张胆的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黑下去,说一天一个色号简直非常形象




易烊千玺身边的朋友在休息的时候总会有一两个忍不住冒泡的




“千玺,你为什么这么黑”


易烊千玺虽然脸上挂不住但还是回答了


“因为我不涂防晒”




于是大家都知道了易烊千玺不涂防晒这件事




陈默总被骂,因为各种各样的小事,乱动,迟到,聊天,而教官骂的各种难听的话都有,不要脸,有病,疯子




教官罚她站军姿,她懒洋洋的站着,大家都走了,就剩她一个人,易烊千玺路过的时候,她叫


“喂,小屁孩”


易烊千玺站住,一瓶没破开的防晒就直愣愣的砸过来,易烊千玺伸手接住,疑惑的看着她




“送你的,不用谢”她偷偷摆了摆手




“你以后老实点,不要老被训了”易烊千玺开口,说完便低头走掉了




陈默愣了,过了两秒才反应过来




“喂,小屁孩,谢谢啊”


0.3




“如果我说我当班长,你有什么意见吗?易烊千玺同学!”陈默站在拐弯处怀揣着手等着易烊千玺




“没什么意见,就是觉得你不合适”易烊千玺步伐很平静




“你的意思就是对事不对人了?”陈默表情很难看




明明是她特别特别积极在努力的争取这个机会,每天都会为班级默默付出,极力克制着自己的脾气默默拉拢别的同学,可是没想到竞选的时候第一个跳出来的竟然是易烊千玺




谁都行,就易烊千玺她无法接受




偷偷红了眼眶,走过去强硬堵住易烊千玺的路




“对,我就是这个意思”易烊千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抬头看陈默的时候还是愣住了


“哭什么?”




“我没哭,我哪哭了”陈默气急败坏,还是没忍住自己的情绪,眼泪啪嗒掉了下来,于是骂骂咧咧的往前跑




她极力想证明自己,证明给她妈妈看,她可以做到,她也是个好孩子,所以明明那么那么努力


也终究还是没有结果吗




哭哭啼啼回到教室,上课铃已经响起,老师早已打开课本翻开该讲到的那一页,看到陈默后按着黑板的粉笔因为用力还是断了一节




“怎么又是你陈默,你能不能老老实实安生一天?”




陈默照旧顶着众人的目光,旁若无人的走到座位上,掏课本的时候却意外的掏出了一件东西——一包纸巾,上面用黑色签字笔潦草的写着


‘别哭了,爱哭鬼’




一看就是某人的所做所为,顺着直觉看过去,果真和易烊千玺对视,另一方匆忙别过视线,将脑袋埋在夕阳里,偷偷红了耳根




“我不是对你有意见”


“只是觉得你的脾气不太适合班委”


“会受委屈”


“所以别哭啦,爱哭鬼”






0.4




雪下的纷纷扬扬,将头发染成花白,易烊千玺打掉身上覆盖着的雪跺了跺脚走进教室




“圣诞节快乐”陈默趁着易烊千玺不注意将一顶帽子扣到他头上


“送你一顶圣诞帽,平平安安”




易烊千玺腼腆的笑起来然后无奈的摇摇头


把书包放在桌子上发现大家都已经闹作一团,大家都在热热闹闹的准备着今晚圣诞晚会,毕竟这是大家度过的最后一个圣诞节了




“易烊千玺,别愣着了,快来帮忙”有人在叫


易烊千玺冲着来的声音点点头刚准备走过去却莫名被一只手拉着往门外走




“走走走,去堆雪人”


看清来人是陈默后,易烊千玺也就不再动弹乖乖被拉着走了




陈默一如既往的疯,她拉着易烊千玺坐在雪地里,笑的很开心




“他们都在干活,我们这样合适吗?”易烊千玺抿着嘴问




“合适”陈默不假思索,后面声音带着些闷


“毕竟这是我们一起度过的最后一个冬天了”


这句话背后,不知是我们大家一起度过的最后一个,还是我们之间最后一个


舍不得分开,所以想告诉你


不要留遗憾




易烊千玺拍了拍她的头


“不会的,你好好努力”


陈默以为易烊千玺安慰他,一下子打开他的手




“去你的,来堆雪人”


易烊千玺负责堆雪,她负责找鼻子嘴和眼睛


雪人堆好后,他们两个矗立了许久


“是不是有些奇怪?”耿直的易烊千玺终于忍不住了




这个雪人没有鼻子


因为陈默找不到胡萝卜




“没事,凑合凑合”陈默随手捡起一块石头安在雪人的脸上




易烊千玺掏出手机


咔嚓


留念


她他它




虽然春天来了,雪就会化了




“我是认真的”走着走着易烊千玺突然停住看向陈默


“你好好努力,我等你”


“等我们考到同一所大学,我再跟你说”




0.5




 陈默最近很拼命


特别特别拼命


就连老师都好奇陈默是抽什么疯


她不再逃课,每天都在学习,易烊千玺在每天放学后都会给她辅导


所以与之带来的是她成正比的成绩




大家都想不通为什么,她是为了什么,就好像整个班都被这个巨大的疑惑笼罩


只有不言而喻的两个人知道




陈默知道她要很努力很努力才可以做到一点点,哪怕只有一点点,再靠近易烊千玺的机会


她不想放弃


因为这个想法太过于强烈,导致她都来不及想清楚,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可是她底子太差,毕竟相当于没怎么上过学来说,易烊千玺跟她辅导起来还是太费劲




“你怎么那么差?这个题都给你讲了三遍了”


忍不住的抱怨




“易烊千玺!”




两个焦躁的人所有的负面情绪都一触即发


所有的不安,急躁都在这一秒被激发




于是一点点的小事都变成了引火线




“你要再这样下去是考不到一中的”




“ 我知道我知道,难道我没有在努力吗?  ”




“你能不能再稍微上上心啊?这个题根本就不难,你不能只做样子”




突然不知道为什么就被人用针猝不及防的扎了一下




感受不到的痛,却又实实在在的存在着


从小到大听过无数次的话语




“你就不能让我省省心?我养你那么大容易吗?”




“你能好好写作业吗?为什么别的小孩可以做的那么好?”




“怎么这次又考那么差?你是脑子有病吗?”




“你怎么就学不会?”




“咱遵守遵守纪律行吗?”




“别逃课了”




   ……




 “哎”




                           哎……




记忆和现实相结合,不同的脸,相同的话




“哎”




陈默猝不及防的转头向后走




为什么?为什么?


我不是没有努力,为什么都要怪我???


学习成绩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难道重要到都不用顾及到人的成长吗?




她总会突然莫名其妙的哭起来


不知道是被什么触动


在那个午后


只是这一次,她不顾一切往前走的时候被人拉住




“对不起”




易烊千玺仿佛一道光,把她拉出来,从黑暗里拉出来


他说对不起




她看着他,哭着哭着就笑了


“你走慢点好不好?”


“你走慢点好不好?”




她问了两遍


他才犹豫着开口


“好”




只是那个时候他们谁都不知道,谁都不能等谁一辈子




在一起也不只是单单只有我喜欢你那么简单




0.6




听风不是风,听雨不是雨,所谓山河景秀,是你




2023年的九月,大学开学,陈默和易烊千玺收到了同一封录取通知书




其实高考的时候陈默数学最后一道大题写错了,和易烊千玺说的时候他皱着眉头不说话


陈默了很久


填报志愿的时候他问她想去哪,她抿着嘴巴说了一个以她现在的成绩比较保守的一所本地大学,他听完后沉默了很久


后来,他就跟她考来了同一所大学




陈默没问是发挥失常还是什么


她也不敢问




明明就希望她可以和他一起坠入深渊,可偏偏却害怕他坠入深渊




两个人不约而同的在了一起




易烊千玺不会说动听的情话和肉麻的告白,就像陈默也不会小女孩一样的撒娇和体贴




两年又三天,匆匆又夏天




0.7




两个人在一起了很长时间,这个很长是指易烊千玺和陈默身边所有的朋友都已经默认他们两个人为情侣了之后


陈默接到易烊千玺母亲的电话




“陈同学?可以聊一聊吗”




地点约在一家咖啡馆


“陈同学,这里”易烊千玺妈妈冲着陈默招手




直到见到易烊千玺妈妈,陈默才知道易烊千玺身上那一副出世的劲是从哪来的




易母端着一杯咖啡,直接开门见山的对陈默说


“我知道你和易烊千玺在一起很久了”




陈默低着头不敢和易母对视,手指节握的泛白




易母轻笑一声


“你别误会,我并没有想拆散你们的意思”


“只是我希望你知道的是,在国外的他哥哥在伯克利有一个推荐的名额,你知道易烊千玺一直很想去那个学校的吧”


“千玺已经为你放弃了一次他的大好未来了,这个我不管,但是这一次,我希望你好好想想”


“陈同学,放过别人,也相当于放过自己”




陈默扬起头起头无谓的易母对视


“好,我知道了”




0.8




易母说的是真的,在那之后陈默确实发现了很多易烊千玺有意识在掩饰的东西和无意识沉默很久想要开口的冲动




只是陈默装作不知道,装作看不见,他们就好像可以平等的在一起,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




这是他们两个人的心照不宣的秘密




那天晚上星光满天,易烊千玺照常给陈默打电话说晚安,陈默接起,易烊千玺心事越来越重,陈默在电话那头听着易烊千玺呼吸声越来越重,她低着头沉默了很久,然后说




“千玺,我们分手吧”




易烊千玺很吃惊,过了一会他说




“好”


0.9




分开的时候是在电影院


十月一日,举国同庆,新的爱国电影刚刚上映


一切都是新的开始




陈默坐在电影院里捧着一杯热咖啡喝了一口然后开口




“其实打败我们的不是外界的各种阻挠”


“而是不够相爱”


“千玺,其实你没有那么喜欢我”


“你会找到更好的”


“比我更适合你的人”


“你们会一见钟情,而不是死缠烂打”


“你们会脾气相投,她的一举一动不经意的瞬间都会撩拨你的心弦”


“你们家境相符,再也不会异地而遭到父母的反对”


“那样你就会忘了我吧”


“千玺啊,人生那么长,与其背着情绪化过一生,还不如找个真真正正合适你的人让你欢喜”


“千玺啊,千玺”




陈默摇着头起身,却被易烊千玺一把拽住




她没有动,他也没有


他们都相互矛盾和世界与之抗衡


七年之痒让他们太过于熟悉彼此而没有新鲜感,他们似乎除了互相陪伴着度过单调的生活没有了任何想再在一起的想法




就像现在他拉着她的手,没有开口,只是在试图拉住七年的回忆与感情而已


可是最后,又能剩下什么呢




陈默清晰的感触到易烊千玺的手微微颤抖,于是她转过身来拍了拍他的肩膀




“那就,看完电影再走吧”


易烊千玺抬头看她,眼眶泛红




他们看的是主旋律的一个电影,因为太过于感动,身边不少的人都隐隐约约抽泣




只有他俩不约而同的沉默着




光和影交替,他们都置身一片黑暗中


陈默紧紧抓住一张余票,想哭,却哭不出来




于是不知道是无奈还是悲伤


电影结束


然后


他们平静的分开了,不过是易烊千玺照旧把她送到楼下,他们互道了再见而已




再见


七年的青春


充满着无奈的年华,天上没有下雨,也没有任何变化,一如往常




原来这就是真正的离别,找了一个




平常的日子,不说再见




1.0


之中两个人很久很久都没有联系过


直到易烊千玺飞到美国后,陈默才收到一条消息




“2027.11.14祝你幸福”




从幼齿到知非不过寥寥数十年,最重要的是能遇见一个人陪你度过这漫长的春夏秋冬


那么


分开啊


也祝你幸福


要记得我啊……




彼此成全,说好不哭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