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争

欢迎你来到我的世界.

偏偏喜欢你

雕刻艺术家×小明星

0.1

我叫欧阳,是个艺术家,刚刚给我打电话的名叫易烊千玺,是个稳居一线的小明星

他们都说我高风亮节不谙世事,喜欢把自己关在一个房间里雕刻泥土,其实我只是觉得外面世界太复杂他们事好多我不想跟他们进行虚假的友情交换而已。

我哪是什么高冷不近人情,我就是懒

我哪是喜欢创造的艺术家,我是无聊

仅此而已

某日我在我的工作室里拿着铲子对着一堆泥土发呆,突然进了一个不知名的电话

“喂……”对面传来低哑带着小心翼翼的嗓音

我赶紧清了清嗓子“喂,您好”

“请问是欧阳老师吗?”

呦吼,看来这是有备而来,我放下铲子来了兴趣

“我是,请问有事吗?”

“您好,我是易烊千玺”

“……”

“是这样,我是在朋友圈看到您的雕刻作品,对此很有兴趣,想跟您学习一下请问可以吗?”

我沉默了一会

学习……吗?

我从小父母就是雕刻家,整天对着泥土添添补补,所以长大之后的我也习惯了整日与泥土为伴,我喜欢把自己内心的想法不加修饰的表达出来,于是就变成了我手里的那一堆泥土

他们都说我对泥土有着很深的感情,那些采访也把我说的天花乱坠

不过是无聊罢了。

“好啊”我听见自己说

0.2

我第一次见到易烊千玺时,他穿着迷彩裤,白体恤,一双凉鞋,头发烫成锡纸烫,人瘦瘦的,话也很少,他讲话的时候把两边的头发撩起来讲眼睛漏出来,但是大多数他低头的时候,谁也看不出他在想什么

仿佛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

如果不认识他的人,往往第一眼都会认为这个孩子搞行为艺术

“你真的喜欢雕塑吗?”我问他

他抬起头,把两边的头发捋了捋,我对上他的眼睛,格外深邃

“喜欢”

“有多喜欢?”我冷笑一声

我很讨厌肤浅的答案,如果他没有接触过就硬要说喜欢的话,那我可能牙科重新考虑考虑招生问题

“我喜欢泥塑一点点捏成人形的样子,仿佛是赋予了他们生命力”

“学泥塑是很无聊的一件事情”我眯着眼睛问他

然后他认认真真的回答我

“我想试试”

等他第二次再来的时候

我给他找了一些水泥泥土和钢筋,然后让他想捏什么捏什么,捏出来之后我再给他做一些修改

一个小时之后,我看着他对着那堆泥塑已经有了初步的雏形,不得不说,他可能真的很有天分,至少比我有

“下颚线的地方可能要收紧一点,眼线的位置不对”

我蹲到他旁边,动手帮他调整

“你不问问我捏的是什么吗?”

他说话的时候靠的我很近,我后知后觉的才明白这个姿势有点尴尬

于是我慌忙站起身

“不问”

“每个人都有他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

“想懂的人自然会懂”

中午定员工餐的时候我特意讲易烊千玺的档次定的和我一样高,毕竟是我的亲学生

等到前台小妹给大家分发的时候,一句“千玺,你的待遇那么好啊”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他耳根有些红,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大家看他的目光明显让他有些不自在

我敲了敲桌子

“看什么看,人家可是交了学费的,吃好点怎么了”

大家一下子哄笑开

我摇摇头

“还是太年轻”

0.3

易烊千玺其实来我这次数很多,在工作之余,他都会过来,有的时候是一天,有的时候是一晚上,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进步着

在这个男孩身上,我看见从未有过的平静,像是夕阳下山时宁静的海

某天他的粉丝那么形容他:

他什么的都知道,就是不往下掉

或许每个人发泄的方式都不一样,或许这才是易烊千玺喜欢泥塑的原因

易烊千玺喜欢看日出日落,这点和我如出一辙,有时候我披着毛毯站在阳台上会看见满手是泥土的他举着个手机傻呵呵的等着拍照

被我发现的时候会挠挠头不好意思的喊一句“老师”

我笑着对他点了点头

一句话都不说,两个人静静的站在窗边,等待太阳从水平线上跳出来,初升的阳光撒在我们身上,每当这个时刻,我都仿佛重获新生

“其实我们都特别喜欢看日出,有的时候行程赶的早,我们经常会在高速公路上看到,他俩常常很兴奋吵着嚷着拍太阳升起的照片,后来看的次数多了,就知道什么时候快要日出日落,哪一瞬间拍下来最美,然后手机里就会存各种各样的夕阳照,发现其实同一个太阳通一个姿势但是会变换很多不同的场景,后来大家都分开之后”

他顿了顿

“就只剩下我一个人看了”

他捋了捋额前的刘海,装作很酷的样子

“孤独倒是不孤单,就是少了些陪伴罢了”

我隔着阳光望向他

少年的心事,总是压在心底的,他不说,就不会让你知道

“等有机会吧”我叹了口气

“等有机会,我带你去西藏,让你真真正正感受一下最美的太阳”

他突然就笑了

“一言为定”

易烊千玺忙着赶行程,本打着不吃饭,但我还是给他做了早饭

那是我第一次下厨,给他煎了两个鸡蛋

他一变吃着面包,一遍往嘴里塞鸡蛋,一脸痛苦的表情

末了擦了擦嘴语重心长的跟我说

“老师,你的厨艺进步空间还是很大的”

……

0.4

易烊千玺最近接了个大片,给我打电话说要在剧组呆一段时间,我给他寄了一些钢筋水泥,叮嘱他就算拍戏也要给我好好练习,别以为进了剧组我就逮不到他

然后开始了我漫长的无聊时光

我突然感觉没有易烊千玺的日子是何等枯燥,看着工作人员一个个来来去去却没有一个人敢上来找我搭话,我突然感觉恢复了以往的孤独,捏泥的时候不小心捏出来了一个易烊千玺的半张脸,吓的我赶紧涂掉重新雕

我打开手机看到了他的路透,看见他随意穿着衣服头顶一颗莲花蹦跶蹦跶往前走,像极了宝莲灯

正巧有个工作人员来找我商量办艺术展的事

我想了想,反正我闲着也是闲着,倒不如找点有意思的事情做,于是我一拍桌子

“办!”

不知道是不是干艺术的都比较雷厉风行,我的工作人员在一下午的时间就规划好了具体的时间地点和形式

“太快了”我看着策划直皱眉头

他们表示很不解

我突然就明白了,在他们眼里,我还是原来的那个我,我的世界除了雕塑,不应该有别的东西的存在

可是我总感觉我的世界进了一个人,他潜移默化的改变着我的生活,我的喜怒哀乐,在我的世界找了个小角落,安居乐业

只是我不敢想那个人是谁

所以我想再等等,却不知道到底在等什么

傍晚的时候,工作室来了一个人,他抱着一个纸箱子气喘吁吁

“欧老师”他说

“这是千玺让我从横店带过来的,他一直想找人渡成青铜,但是他们都没办法”

他抹了一把汗

“他说找你,找你会有办法”

我接过那个纸箱子,里面是两个雕塑,一个是没胡子老头,一个是没鼻子的老太太

一如易烊千玺的风格

我微笑的对着胖虎说

“知道了,谢谢”

我决定把这两件雕塑放到我的展上,虽然我不知道他雕的谁,或是想跟谁一起到老

于是我给他们起名叫《老去的我们》

我们是谁

不重要了

我带着他们连同着我的雕塑一起,到处展览

打发无聊的时光

偶尔有些人会跑过来问我,我的内心世界是不是会很孤独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或者定义是什么,如果孤独只是一个人,那么我可能不是

但如果孤独是一个人,那么我想,我是

他们听了之后很受启发,回去就给我写了推荐专栏,加大了我的受众

从老人到小孩,我的工作人员跟我说,这几天下来已经是一笔可观的收入

只是他们在路过那个《老去的我们的时候》会停留一会,然后问我

“欧阳老师,请问你为什么会雕这个作品出来?”

我说“这是我一个学生的作品”

然后他们就说“哦,怪不得,我说怎么感觉那么青涩”

我有点不高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个世界,和看待这个世界的看法,怎么能用一味的标准去评判一件事情呢,我就觉得他雕的很好,他的世界很美”

他们尴尬的走掉了,于是我转头看到了易烊千玺

他双手插兜,头发剪短了一点,耸耸肩笑着跟我说

“我雕的不好,是欧阳老师教的好”

那一瞬间仿佛一个世纪那么长,长到我要沉迷在他的眼眸里过完一生

可是到现在我都还不知道他的世界有没有我

“谢谢你”他眯着眼睛

0.5

易烊千玺不仅回来还带来了一个草稿,是他画的“千禧龙”

他希望我能帮他,于是我停了展,着手帮他准备这件事

我们俩几乎每天都在房间里捏作品

我问他,“中国龙象征着尊贵,无上,权力,荣耀,你到底想表现什么”

“少年感”他转过头和我对视

“勇猛,不惧的追梦”

或许这是他想让粉丝看到的,他可以抗的过流言蜚语,蜕变成能自己支撑一片天地的大人,也希望他们能像他一样,一起去向未来

这是这个男孩的小心思,在他们不知道的地方。

我几次我们手指相触,我都似火一般的躲开,那个时候我才明确的感受到了,我已经喜欢上易烊千玺了

可随之而来的就是,我该不该喜欢上这么一个人

这似乎是个无解的答案

易烊千玺似乎并没有感觉到这一点,他照旧吃着我给他煎的鸡蛋,喝我给他热的牛奶,累了就自觉的躺着我的床上,一觉醒来继续捏

这仿佛是自然而然的平淡生活,他不再是万众瞩目的大明星,我也不再是旁人眼中无法理解的艺术家,我们褪去一身的光芒,在艺术馆里静静的相依相偎,充实彼此的生活

然后他跟我说

“欧阳,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他说那句话的时候,仿佛我们之间小心翼翼维持的那层窗户纸被捅破了

而且桃之夭夭

我有的时候痛恨自己的懦弱,在易烊千玺面前我永远都是那个怂蛋

我的手机开了又关,有些懊恼怎么说都应该把那个作品的最后一点完成

但是那个问题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更无法面向他看向我的眼神,因为在这段关系之前,我要考虑他的未来

我真的没有他那么勇敢

0.6

“我十八岁生日会”

“你来吗”

我收到易烊千玺寄给我的门票,在梅雨的天气,空气中总带着晒不干的潮湿

纠结了几天,我还是去了

我这么安慰自己

我不是去看易烊千玺,我是去看那条龙,却忽视了藏不住的思念悄悄在蔓延

千禧龙被摆在展厅外,我有些惊讶于易烊千玺的成长,作品的最后他竟然完成的如此的出色

有粉丝在拍照,他们似乎很自豪

我也替他感到自豪

生日会上有好多好多的玫瑰花,他向着台下四处打量

看见我的时候露出了浅浅的梨涡

十八岁的小男孩越发浪漫,他准备的惊喜从来不被人发现

勇敢无畏这才是最动听的情话

我跟着这些女孩们,仿佛赴了一场早已约定好的约

这可比艺术展好玩多了

唱最后一首歌之前,我收到了易烊千玺的微信

“反正你早晚都要谈恋爱”

“跟我谈怎么了?”

我想了想,看着漫天的玫瑰花瓣

回了一个字

“好”

或许我也应该无谓一次

然后投入到那个男孩的拥抱里

少年是鲜衣怒马
少年是烈焰繁花
少年是永远年少
义气不曾消

疯一疯  闹一闹  温顺尚早

评论(3)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