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争

欢迎你来到我的世界.

美好事物

                         
#请勿上升#
空气,在安静的对峙着。

都在等待着彼此内心深处那个答案。

带着DW手表的易烊千玺,在桌面上一下一下的有节奏的敲打。
放在旁边的手机在闪过几个未知电话后被反扣在旁边。

咖啡在蒸腾出水汽后变的温热。

天很蓝,云很静,故事很长。

“不行”易烊千玺回过神来。

我有些吃惊,脱口而出“为什么?”

“朝暮,我是个艺人。”他低沉着眸子。
“艺人怎么了?艺人就不能追逐自己的幸福了吗?”
因为激动,桌子在我站起来后撤退了两下,靠着地面发出尖锐的声响,引得旁边的人投来疑问的目光。

易烊千玺看着激动的我有些惊讶,然后他示意我先坐下,于是他压低了声音对我说,

“你一定要问得这么明白吗?我跟你在一起也不一定会是幸福的啊?”

多么委婉的语气,多么无奈的表情。

我曾经亲眼看着他用这样的话语,一次又一次的拒绝过无数对他抱有幻想的人。

因果报应

所以,今天到我了。

是吗?

似乎是我的表情过于悲伤,也许是他于心不忍,于是默默来了句

“你不行。”

我双手骨节握的发白。

“张三可以,李四可以,王麻子也可以,你助理可以,经纪人可以,保镖可以,连粉丝都可以,为什么我不行?就我不行?”

易烊千玺有些无奈的耸耸肩
“别闹”

“所以你是在劝我放弃你吗?”
我抿着嘴看着他,他移开目光。

“朝暮,我从来都没有放弃过你,你知道吗?我从来都把你当做是妹妹。”

听到妹妹这两个字,我的目光闪烁了一下。

嗯,是妹妹。

我和易烊千玺一起长大,我们手牵着手走过被青春瑰丽过的长河,一起看过日出等过日落,数过街边无数的启明星,一起在绝望中握紧过彼此的手。

我以为我们一定会是彼此生命中的一部分。

不然为什么在我回忆起青春的时候,怎么都是他的影子?

北斗星移,四季更迭

“回家,朝暮”易烊千玺打断我的出神。
然后他顿了顿,“我送你回家。”

手机在旁边响了几下,他拿起来皱了皱眉头,起身接起
“任姐,怎么了?”

越走越远,思绪被光线无限拉长拉长,最后只剩下一片白茫茫的幻影。

被风吹散了,虚无了,消失了。

易烊千玺挂断电话,看着我,似乎在思索着什么。

“你他妈的想怎么样?不过是分手,你等我回去以后再说。”
一声叫响声震彻了整个咖啡馆,我向后看去,发现一个醉汉坐在我后面,骂骂咧咧的说着什么,脸红的只差摔手机了。

我正好奇,他是怎么靠一时来到这儿,还点了咖啡的时候,就被撞进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易烊千玺

那味道熟悉的我想哭。

他不动声色地收拾好了东西,环着我的肩膀就往外走。

“回家”

莫名的心安。

一直等到了门口,他才放开我的肩膀,明显松了一口气,之后继续往前走

我站在原地看着他慢慢走远,

像是生命中不可代替的一部分,被雨水渐渐冲刷干净。

“易烊千玺”
他停下来,转过身来看我。

“没事了”我摇摇头

你总是这样,保护我,无声无息。
五岁的时候有人欺负我,你一定是第一个冲上去保护那个人。

十五岁的时候,我喜欢上了同班的一个男生,你知道了,在房间里来回踱步,最后一本正经的说出一大堆的大道理,最后还来了一句,“我这是为你好,趁你那点儿苗头还没起来,就先给你弄灭它。”

那个时候你还没有那么火,在我们大家眼里,你只是个品质兼优的孩子,艺人的身份在你身上体现的并不强烈。

因为我们两家关系很好,父母商量了一下,以后,让我们在一个补习班,于是你在百忙之中才得空于才艺苦海中挣扎出来,每晚和我在一起在补习班委屈两个小时。

其实你成绩特别好,根本就不需要补习的

但阿姨总是要你多吃点苦,最起码成绩不算落下。

还好补习班的人不算太多,同年级的差不多就我们两个。
于是在我每晚加点补课的时候,你总是一脸嫌弃的对我说“以后出门别说咱俩很熟。”

但却还是无奈一遍有一遍地给我讲解方程式。

我喜欢喝学校东门口的奶茶,你喜欢吃学校西门口阿婆买的红油抄手,所以我们一起吃的晚饭总是你喝我的奶茶,我抢你的抄手。

千玺你看,我们也曾经那么好那么好过啊……

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你进去的公司总是找你培训,你也不跟我一起补课了,那个时候你总跟我打着马虎说“对不住啊,公司要训练,训练,改天请你喝奶茶啊”
后来奶茶越积越多,到现在都没有兑现过。

易烊千玺,你个小气鬼。

后来再见你的时候是在家长们的口里,和各大LED的闪光灯里。
你的笑容还是像原来一样熟悉。

易烊千玺,虽然在这个年纪可能说这话不太合适。

但易烊千玺,我好想你。

后来你终于回来了一次正常上课,像从前一样摸着我的头对我说
“啧啧,还是这么傻。”

晚上我们像之前一样去补习班

只是这一次,我们只是正常的走在路上,就有好几个在叫你的名字

“易烊千玺”

之后你接到你公司的电话,像是有什么急事对我露出抱歉的笑容“抱歉啊,还有一个行程要赶,下次请你吃饭哈……”

看着你离我越来越远
我们好像

不是在同一个世界了
那种感觉突然让我感到莫名的慌张
想抓住什么
却早已经消失融化了。

是这样吗?
易烊千玺?

真正让我有距离感的时候,是在你生日会的时候。

我拿着为你刚刚准备好的礼物,看着地铁站牌和肉眼可见宣传册,一步一步走出你的世界。

你的粉丝在你生日会的现场放肆尖叫
你在舞台上看着我的样子微微一笑
我突然也想像你那些粉丝一样大声叫出你的名字

“易烊千玺,你还差我32杯奶茶呢!”

你好像听见了,对着我的方向微微笑的像花一样

“易烊千玺,我好想你”

算了吧
这句话
我们离得那么近,你肯定能听见。

我们的距离
就停在这吧

突然想起小时候我杯子摔碎了没有一个人帮我,只要你帮我丢碎掉还问我有没有伤到。
突然想起那个时候我跟父母吵架摔门就走,你骑着自行车默默在我后面跟着我骑了两个小时最后请我吃了一顿抄手。
突然想起那个时候我们为了快点放学你偷偷把答案写在纸上,然后偷偷递给我。

那个时候,你还是我一个人的易烊千玺
那个时候,你的青春还有我的影子。

回到家以后我想起很多之前的事情。

我们现在成为这样

是顺其自然,理所应当

记得你之前给我唱过一首歌

“往事成空,皆散于迷雾中”

:
翻手机的备忘录的时候发现还有那么一篇

小段子吧,你们随便看看
最近没有产出有点对不起

😂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