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争

欢迎你来到我的世界.

北京北京

0.1
 江离说她喜欢北京。

隔着酒吧里嘈杂刺耳的音乐,易烊千玺还是听清了她说的话
 “把星辰和黑夜揉碎了捏成自己想要的模样,这大概就是行走的意义,所以,归途的人身上走有风尘仆仆的感觉夹杂着北方浓烈的风尘和寒冷冰雪融化的味道。”

那是北京特有的味道。

江离喜欢北京,为了北京,她坐了二十二小时的绿皮火车只为感受北京所特有的京腔和空气中浓厚的首都味儿。

她说她喜欢北京好像她的一草一木都应该属于北京。

0.2

易烊千玺是地道的北京人,带着标准京腔儿化音的他,往往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就是

“哥们儿,你有病吧?”

像是北太平洋的风刮着南方冰冷的海,一举一动都带着北京特有的气息。

他可以闭着眼睛,从三里屯摸到建外SOHO,再从朝阳区的国贸摸到二环开外的北大。

他对于北京的一草一木都犹如生命的循环一样牢牢地烙印在他的血液里,对一切都了如指掌。

所以他
 来自北方。

0.3

冬至对于北京来说不过是一个节气
 像是被浸泡在牛奶里的城市,连呼吸的每一口空气都带着甜腻的牛奶味,除了人们穿戴上厚厚的棉衣和厚重的口罩之外,四周白色的颗粒物,让人很难感受到冬天的到来。

沉重的像是没有一丝希望,就好像春天总是遥遥无期。

“我们这位易先生啊,我可以给大家看一下他的肤质,这个底子,啧啧,真的是烂到爆了。”

江离对着手机兴高采烈的对着大家直播美妆博主的工作日常。
 而她今天照例实验的对象,依旧是易烊千玺
 自从她直播对象变成易烊千玺以来,他的直播粉丝量不停翻滚,涨了好几倍,也带动了她日常的收入,直线上升。

她总说那些粉丝一定是被她的美貌所吸引,招来了易烊千玺翻上天的白眼。

“你能不能好好说话。”易烊千玺无情的吐槽。
 “人家北京的美妆博主都是这样说话的好吗?”
 “你家北京人说话台湾腔”
 “……”

易烊千玺绝对是专业拆台的,然后江离再反驳,他再拆,再反驳,再拆,往返好几次之后,最后以江离给易烊千玺化成妖精结尾

君子动口不动手,江离觉得易烊千玺绝对是闷骚型的,不鸣则已,一鸣还是那种语不惊不死人的,只用一招就可以戳中死穴,还是那种直接化成灰的死。

于是易烊千玺又一次视死如归的结束了这次的直播。

江离喜啧啧地看着今天的收入,突然大手一挥

“走,哥们儿,我请你撸串去。”

0.4

江离喜欢北京的秋天和春天,因为冷和热都不那么得极端
 易烊千玺想了想觉得对,然后他对着江离说
 “你总算说了一句有脑子的话了。”

酒吧不管在哪个季节都是生意兴隆灯红酒绿的世界在这个喧嚣的空间里体现的尤为明显。

江离倚在吧台要了一杯度数很低的鸡尾酒,看着在台上安静唱歌的易烊千玺。

他唱的是一首《生生》,他的声音很有魅丽,总有能让人安静下来的力量。

声音通过麦克风传递到每一个角落 ,好听的让人说不出话,刺耳的音乐一下子就停了下来,仿佛于这滚滚尘世中的一切都渐渐下沉,低到尘埃里开出花来。

“小姐,还是要原来的酒吗?”酒吧的调酒师问

江离回头看着空荡荡的杯子,忽然就换了主意,勾了勾嘴角说

“换杯烈的。”

易烊千玺下来的时候,一脸嘚瑟地朝着江离挥手

“哥唱的怎么样?是不是特别酷?”

江离嫌弃的看了他一眼

“这里可是酒吧,你唱这么忧伤的歌儿,没劲。”

易烊千玺转身去拿酒,在看清江离手里拿的酒杯度数之后直皱眉,但也只说了一句

“一会喝醉了可别指望我送你回去。”

江离点了点头,又猛地灌下一口烈酒,看着耀眼的灯光,然后啧了一声~“真辣”

0.5

江离还是醉了,她安静的趴在桌子上,眼睛里仿佛要飞出蝴蝶来。

易烊千玺认命地看着她,最后只好叫辆计程车,送她回家,然后自言自语了一句
 “真蠢”
 江离仿佛听见了,然后不满地回了句“你才蠢”

易烊千玺“啧”了一声,在确认江离是真的醉了不是装的之后,才抿着嘴偷偷笑了,“醉了还不忘记跟我拌嘴。”
 顿了顿,又添了一句“傻子”

江离醉了的时候和醒着是不一样的,也大概只有醉了的时候,才会展现出南方女子那种细腻的感觉,像是她故乡云南大理那种丝丝入扣的雨巷。

为什么一定要来北京呢?

0.6

“我跟你说,你们这样的物业不负责任,我一定会去消费者协会告你们的。”

一大早易烊千玺就被隔壁气急败坏的声音吵醒,本来想去告诉对面声音小一点会扰民的他,在敲开门的那一刻硬生生的变成了

“怎么了?需要帮忙吗?”

啧~果真热心肠不是什么好事情。

拧好江离家最后一颗螺丝的易烊千玺被江离自来熟的揽过
 “谢了哥儿们,走,我请你撸串去。”

之后一脸懵逼的易烊千玺和江离在撸了一上午的串儿之后,才开口说
 “同学,我看你骨骼精奇,不如跟我一起创业奔小康吧。”

易烊千玺看了她一眼,然后不紧不慢的把串上最后一片肉撕下来问她

“什么创业?”

江离咧开嘴笑着说

“美妆博主”

“噗”易烊千玺嘴里漱口的茶水成功的瞄准了江离的脸。

那是江离和易烊千玺的第一次见面。

从此之后他们的生命随着时间纠缠在一起,生生世世,血肉纠缠。

0.7

把喝醉的江离安全送回家之后,易烊千玺才接到经纪人久违的电话。

“你终于有通告接了,开不开心?”
 “公司已经决定推你了,你真的应该谢谢你那个什么破直播,才能重新回来,明天公司派车去接你,你准备准备。”

根本不给易烊千玺任何说话的机会。
 手机灭了屏幕,易烊千玺眯着眼才能适应一片黑夜。

他的确是明星,只是在当初惊鸿一现之后稳居二线,这几年通告也少的可怜。

在江离拉着他一起直播的时候,他的经纪人就曾经联系过他,并且语重心长的跟他说

“好好表现,这是个机会。”

这的确是个机会,随着粉丝量的增长,易烊千玺终于可能再回到过去。

那……江离呢?

看似随机发生的事件背后,其实都是一步一步精心的设计,想一张巨大而又贪婪的网,把所有的感情都困在里面,谁都别想出去,随着时间的流逝,这张网越织越密,生生世世都不得好死。

春天的树,冬天的花。

这是一个美好的故事。

0.8

易烊千玺离开后的第二天,江离也拉着行李去往首都国际机场,她的目的是云南。

是的,她也终于要回家了。

不过唯一让人感到很开心的是易烊千玺终于还是选择对他坦白,她其实已经都知道的一切。

其实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相遇,不过是精心的设计。

她喜欢易烊千玺,很久很久,久到易烊千玺都不知道,从他刚刚在娱乐圈崭露头角,惊鸿一瞥,她隔着电视屏幕望向他的那一眼,就是整整四年爱的延续。

她从来没有见过笑得那样干净而又深邃的眼睛,两个梨窝深深浅浅的露出来,眼睛里揉碎的星光仿佛就要溢出来。

所以,她来到了北京,千方百计的打听到了他的住址,然后顺其自然的做了他的邻居。

她说,他本就应该属于舞台,他所缺少的,不过就是个机会。

有个秘密她一直没有告诉他,她其实一点也不喜欢北京,这个城市很大,路上总是堵车,人潮太拥挤,空气不干净,所以,就算我一千个不喜欢这里的理由,但因为你在这,所以我就否定了所有的不喜欢留在你身边。

一票否决,就是这个道理。

0.9

“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在离别的最后一天晚上,易烊千玺抿着嘴问她。

“好好照顾自己,记得穿秋裤,你胃不太好,不要吃生冷的东西,注意保暖”江离装傻。

“还有呢?”

“恩……”江离想了一会,然后跟他说

“起落安妥。”

他最终还是没有等到那个答案。

飞机起飞后,江离看着越来越远的地面,终于难过的哭了。

“喂,易烊千玺,终于该说再见了。”

那就是北京,没有词能够形容北京,只有人们的故事,可北京,从来都不缺故事。

所以天南海北,谁都没有路过谁的人生。

10.

后来易烊千玺去了一趟云南,在爬上巍峨的玉龙雪山的时候,他和山顶的耀眼的红旗和了一张影。

然后就出现了穿着大红色上衣和破洞裤的男孩戴着眼镜和无数人在云南偶遇。

易烊千玺看着热搜  #偶遇易烊千玺#  嘴角一抽,抬手发了一张在玉龙雪山的自拍

配文

       “我来过,你的城市
           喜欢南方,喜欢你。”

#请勿上升真人#

评论(2)

热度(35)